[劉詩詩][分享]151209 《如果可以這樣愛》:佟大為“求來”劉詩詩贊實力派——IDOL新聞

搜狐娛樂訊(李文婷/文 趙明奇/視頻)由佟大為、劉詩詩、保劍鋒等主演的電視劇《如果可以這樣愛》目前正在京郊熱拍,這部劇改編自千與千尋同名小說,講述瞭鋼琴傢耿墨池與文藝女白考兒的一段虐戀。而此次佟大為也參與瞭幕後工作,女主角劉詩詩是他花瞭一個月時間“求”來的。近日,搜狐娛樂獨傢專訪瞭男女主角,首次合作的兩位默契十足,佟大為更是盛贊劉詩詩是“哭戲小能手”,早已經是實力派演員。據悉,該劇將於明年暑期檔登陸一線衛視,搜狐視頻也將獨傢播出。采訪鏈接:http://tv.sohu.com/20151209/n430423322.shtml

佟大為十年後回歸霸道總裁:有閱歷演起來更真實

佟大為此次在劇中飾演鋼琴傢耿墨池,性格霸道、直接,他自己也說,這是他繼十年前的《蝴蝶飄飄》之後再次出演霸道總裁。為瞭演好鋼琴傢,佟大為透露自己還在黃曉明的婚禮上,向專業人士李雲迪學瞭幾招。

搜狐娛樂:之前中間演瞭那麼多有難度的戲,又是喜劇,又是傢庭戲的,現在回歸來演這種霸道總裁,其實對你來說是不是也挺容易的?

佟大為:我不這麼認為,我覺得還是認識和體會上不一樣瞭,原來在演這類戲的時候,可能沒有感觸、沒有體會,更多的是裝,確實是裝,你在說一些事的時候都不懂,但是現在再來做這樣一些事情,說一些話的時候就知道是什麼意思。裡邊有商戰的部分,我們在收購誰的股權怎麼樣,就知道這意味著什麼,然後專業的術語是怎麼說?這10年也給我帶來不一樣的生活的閱歷。

搜狐娛樂:因為裡面有彈鋼琴的戲份,是個藝術傢,你自己演起來會覺得有點跳嗎?

佟大為:這個還真是短時間內練不會,但是我剛好在曉明的婚禮上認識瞭李雲迪,然後微信裡頭請教瞭她鋼琴傢都有哪些特質的東西、哪些特別的東西。

搜狐娛樂:比如說?

佟大為:比如說他們練琴的時候會有一個毛巾,然後有的時候練琴會練滿身大汗,有的時候他們會下意識的撐手指。因為手的跨度比較大,要把手指與手指之間的距離撐得足夠大,才能敲得夠遠。

搜狐娛樂:那是不是有很多拍你手的戲份?現在很流行手控。

佟大為:我這個手其實還真的不太適合彈鋼琴。

搜狐娛樂:這次的劇情很虐,但其實兩位生活中都很幸福、很圓滿,再讓你們去演這種虐到不行的故事,會不會覺得有點無法接受、相信?

佟大為:我們比較喜歡拍談戀愛的戲,就是吵架、虐的戲也不願意演,最虐的戲都在醫院裡頭。那天我們還在念叨,說醫院的戲怎麼拍?然後前兩天拍醫院就有兩場特別難演的戲,後來我們就說那天就別拍瞭。

搜狐娛樂:那既然這麼悲,當初為什麼選擇做這個劇本?關悅老師有給出什麼樣的意見嗎?

佟大為:它不是一味的悲,如果是一味的悲可能這個戲就不會那麼打動我們,就是它有悲有喜,有深刻殘酷地愛,它裡邊的情感類型也比較豐富,然後兩個人經歷的事情也很多元的。

劉詩詩:演過最自然的角色,找到做演員的樂趣

劉詩詩今年一直在潛心拍戲,沒有新作品面世,曝光率也並不多,但積攢瞭一年的能量,明年預計將是劉詩詩的霸屏年,《決戰黎明》、《那年青春》、《女醫明妃》、《如果可以這樣愛》等多部作品將相繼上檔。對此,劉詩詩也很期待自己明年的表現。而在佟大為心目中,劉詩詩早已經是實力派演員。

搜狐娛樂:佟大為最近在表演上嚴格很出名,跟他對戲會不會緊張?

劉詩詩:還好,他不太會給我這方面壓力,還挺鼓勵我的。

佟大為:主要是她挺給我壓力,真的,她詞兒背得太熟瞭,就是本身我們倆一起的戲裡邊她的詞兒都比我多,然後到現場一個字不落的就把詞兒都說得特別溜,你想想在旁邊的演員,就必須要在私下多做功課、要趕超她,起碼跟她保持在一個水準上,否則的話就覺得壓力好大。

搜狐娛樂:詩詩自己在房間裡,或者自己私下裡有專門做這種苦工夫嗎?

劉詩詩:要背,一定要背,因為詞兒太多瞭,而且有的時候邏輯上面不是特別的正常,有的時候會繞來繞去,所以就得死背。

搜狐娛樂:裡面哭戲很多吧,詩詩拍哭戲是不是很厲害?

佟大為:她有的時候一天從早到晚都是哭。每天她要不流點眼淚,我覺得今天好像就沒拍她。

搜狐娛樂:那詩詩好像最近這一年你一直都在拍戲,也很少出來,是在積攢一下,準備明年來個爆發嗎?

佟大為:她明年真的爆發,明年她好多戲。我看到電視臺的人說詩詩明年有三四部戲要同時上。

搜狐娛樂:那一年這樣一部一部拍下來覺得怎麼樣?是不是覺得自己比原來更加的自然一些瞭?

劉詩詩:我覺得更加體會到做演員的樂趣。因為你生活中不可能會體會那麼多事情,每個角色也都有它不同的樣子。然後你會覺得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。

搜狐娛樂:那會有期待嗎?就比如說明年這麼多作品播瞭之後,也希望大傢對你有一個認可。

佟大為:一直就是這麼認可。

劉詩詩:對於我來說當然瞭,因為每一個角色對我來說,我都是很努力地去完成它。我覺得我有做到,我有盡我的這一份力,當然如果觀眾喜歡的話,我當然更開心。

佟大為:肯定喜歡。

幕後:佟大為花一個月求來劉詩詩 經常請其吃火鍋

搜狐娛樂:你們在現場合作的時候有沒有比較好玩的事?或者演某一場戲的時候讓你們笑場。

佟大為:今天上午我們就笑場瞭。因為今天上午我們拍一場在湖邊的戲,然後前邊一場戲是我在一個發佈會裡邊,所以穿的特別少。今天早晨那麼大的風,我們在湖邊的風中要演一場戲,又凍得臉都感覺不太受控,然後就那個詞翻來覆去地說不好。然後當拍近景的時候我還幹瞭一件讓詩詩很挑戲的事。我穿瞭一條棉褲,穿瞭一條棉褲吧,導演說我要整個穿著穿幫,我就把它退到瞭膝蓋以下。一條褲子掛在膝蓋這,就感覺小的時候上完廁所沒提褲子一樣。

搜狐娛樂:大為哥說邀請你邀請瞭一個月,就他打動你的過程是怎麼樣的?威逼利誘還是苦苦哀求?

佟大為:苦苦哀求的。

劉詩詩:其實我還真挺感謝你的。因為這戲我當時看瞭劇本以後很心動,但是其實因為還有其他的事情,所以就也挺不忍的,本來是已經(拒絕)。

搜狐娛樂:是結婚嗎?

佟大為:不是不是。就是另外一個工作的事。後來就算時間怎麼算都合不上,因為也有我的原因,那邊在錄著個節目,然後這邊要跟女演員的時間要能搭到一起,後來詩詩老師還是忍痛割愛,就把那邊給割瞭,就來我們這來瞭。

搜狐娛樂:那之前有看過詩詩的作品嗎?為什麼會想到讓她來演?

佟大為:看過很早起的一個戲,她在裡面演狐仙。很美,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女孩?然後演戲演得還不錯。但之前沒看她演過時裝戲,確實沒看她演過就至少她演的時裝戲我沒看著過,實事求是嘛。

搜狐娛樂:詩詩之前對大為哥是什麼印象?之前你們或多或少應該也遇到過吧?

佟大為:沒遇到過,真沒遇到過。她很少參加那些活動,就是那種party什麼的,她很少去,她好像還挺偏內向的一個人。

劉詩詩:他很暖男,然後我身邊的工作人員,就是一聽大為哥就覺得說你去吧,而且他們也看過劇本,看完劇本以後就一直(掙紮)。因為我之前真的是還有其他的工作,一直有在掙紮。其實我現在還挺感謝他後來又來找我,因為其實越拍我覺得越喜歡這個角色,而且演得特別的過癮。對我來說應該是這幾年最放得開的一次。

搜狐娛樂:為什麼這麼說?是在表演上有瞭新的突破?

劉詩詩:人物給到我的東西,可以讓我有發揮的東西。

搜狐娛樂:那詩詩說一下,這次跟大為哥合作下來,你覺得他給你帶來最大的收獲是什麼?

劉詩詩:隨便我怎麼演,空間很大,給瞭我自信吧。

5667e23c7a1173c90b8bc1f11

整理者:一紙梅香


大為老師一點定是看到辛十四娘瞭(~~他倆配一臉感覺有夫妻像啊~對不起吳奇隆,關悅請允許我說實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shouteyn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